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對於中山站附近好多下午茶店~
陷入了一種不知道該選哪一間的狀況!?


基本上當我知道中山站附近誠品要開時超興奮
因為我本身就是非常文青的少女(假文青無誤)
然而南西店的誠品不但好逛,連駐進的店家也是相當有誠意
這是新開幕以來我第一次進去裡面

 
 

 

女生出來難免會逛街逛到腳痠想坐下來休息
所以就GOOGLE一下附近有哪些的下午茶能坐坐
就在我正準備要查時剛好逛到四樓
抬頭一看馬上發現幼瀨明月的風格讓我非常喜歡


  


讓人家想進到店裡面不外乎就是環境要美、食物好吃
更更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非常好拍照=////=
我跟我朋友毫不猶豫就進去了(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加分加分!)
在櫃台前面看到好多甜點,忍不住請小姐拿出來給我拍幾張
和菓子的外型就是小巧又可愛


先來跟大家說說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 YORAI MOON的故事吧 ~ (來頭可不小喔)

 
關於明月堂
起源於1935年,臺灣僅存光復前和菓子精制工藝。
本格承襲三代,近百載嚴謹製程。層次尋索,歷史風華底蘊的漫漫傳承。
凝鍊美學手藝;糅入風土文化;鑄就時光滋味,堅守和菓子內涵與職人精神—『明月堂』。


幼瀨伍號
起源於清道光三十年(西元1850年)的「幼瀨伍號」,一百七十年來與臺灣茶脈動一同演進,傳承「北包種」的五代製茶職藝。再現臺灣原生包種茶品的絕代驚豔,獨特花果香留韻喉間,絕無混茶的保證,每片茶葉皆來自翡翠水庫旁自家莊園

 
 

因為有點小餓,直接跳到我們點什麼餐囉~
柚*文地集Grapegruit*WIND
經典映襯酸甜柚香點出甘潤茶湯
文地集莊園經典包種茶(熱沖/冷泡 2選一)
*柚子羽二重、銅鑼燒、朝雪

 
 

櫻*吟賞Sakura*YIN
上乘意趣櫻之芳華牽引清雅甘美
吟賞包種清茶(熱沖/冷泡 2選一)
*櫻羽二重、牛皮、柔玉

 

 
我們總共點了兩個套餐
【柚*文地集】套餐是用包種茶
採集莊園內各海拔茶園之茶葉
平易近人茶葉入門款就非文地集莫屬啦
口感上溫潤帶點穀物香氣以及豐富的層次
這一款是我朋友最喜歡的口感

 

再來就是甜點部分【柚子羽二重、銅鑼燒、朝雪】
不得不說真的很甜,可是甜的不噁心
基本上都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
甚至說非常挑人吃,喜歡的就會非常喜歡~
不喜歡甜食的人就不見得會滿意了

這三樣當中我個人最喜歡吃銅鑼燒
餡料超扎實咬起來完全不空虛
紅豆的香氣搭配上扎實的外皮
只能說是非常好吃的銅鑼燒!
朝雪跟柚子羽二重都是偏甜的
不過口感咬起來非常溫潤
建議邊吃一口甜點邊配上包種茶
店家很用心甜點跟茶絕對是搭的

 
【櫻*吟賞】的套餐是用包種輕選在最好的時機點殺菁
喝起來就是很輕的感覺很放鬆,就像是在做SPA
極輕度的烘焙展現半發酵茶品的原始風雅
清新花草香彷彿置身於茶園之外

 

再來就是甜點部分【櫻羽二重、牛皮、柔玉】
先說首推也可以邊走邊吃的柔玉


 
在點餐的時候也有看到路過客帶一盒走
吃起來就是要融化得感覺~入口即化
甜的剛剛好~YUMMY
 


再來是牛皮,裡面麻糬真的超好吃~好Q~
有多Q可以看照片~
 


櫻羽二重好可愛,會讓你少女心融化的甜點~
品嘗著這個甜點不知為何就是會突然的優雅起來
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品嘗,這個搭配上吟賞的輕柔,兩個絕配

 

 
上面有介紹到是幼瀨伍號+明月堂聯名的品牌「幼瀨明月」
明月堂算是老字號,以前只吃過他們家的草莓大福,並沒有嘗試過他們家的
和菓子,今天也算是初嘗~
以前曾經有到日本吃過正港和菓子,所以當我吃到明月堂他們家的~
沒錯!! 就是這個味道!!!

 

 


環境部分位置其實並不多,算是小而巧非常舒適也不吵鬧
想要和姊妹聊天或是談公事的話這裡都非常的適合

 

另外水的部分
你們看~


這樣的用心設計讓我們對這間店的印象超級好~
連喝水也是別有用心~

 


剛好在雜誌也有出現耶~

 

幼瀨明月和菓子茶屋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14號4樓
(誠品生活南西店4樓)
粉絲團:https://pse.is/BH24D

 

#明月堂 #幼瀨伍號 #中山站下午茶 #台北下午茶推薦2018 #中山站下午茶 #下午茶 #和菓子茶屋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do&koko&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